1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17:9分
 
友情链接
 
045-金蛇狂舞天河城-梁汉基1.jpg
首页>政策法规
东盟商贸法规集锦
2015-09-28

东盟是亚洲发展迅速的贸易区,经济影响力与日俱增。东盟总人口约6.2亿,整体GDP逾23,000亿美元,过去10年每年平均增长约6%。东盟国家的中产阶层正在扩大,估计有1.5亿人,占东盟总人口四分之一,是推动消费市场及有组织零售渠道发展的生力军。了解东盟商贸法规,有助企业高效开拓这一潜力市场。

1、印尼若干主要行业减税优惠高达100%

印尼政府宣布,即时把投资税务优惠措施扩展至多个主要行业,减税幅度介乎10%100%,优惠期长达15年,涵盖多个领域,包括石油及金属生产、基建、海运、电讯及农业加工等,借此促进投资,提振渐趋疲弱的经济增长。

2、印尼取消外籍雇员印尼语及临时居留许可规定

在印尼工作的外籍人员将毋须学会印尼语及持有临时居留许可(KITAS)。印尼总统维多多(Joko Widodo)下令修订有关规例,以改善该国投资环境,并抓紧东盟经济共同体(AEC)成立后出现的丰厚商机。

3、泰国拟退回两成开支吸引外国制片商

泰国将推出措施,向到该国取景拍摄电影的海外制片商退回20%开支,退回金额以制作团队在泰国的总开支为计算基础。这项措施由泰国旅游、体育及文化部提出,预期内阁快将批准实施。

4、越南敦促企业熟悉自行签发原产地证书规定

近年来,越南与多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为了符合相关条款,当地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需求更见迫切。这种证书用以证明出口货的原产地,是一种全球通行的方式。2015年,越南已经与韩国以及由俄罗斯、哈萨克和白俄罗斯组成的欧亚经济联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预期今年底前亦会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5、越南订下目标2020年国货占国内消费80%

越南工贸部(MOIT)重申积极推行使用国货运动,鼓励该国消费者购买更多本土制造产品。

  越南政府已拨出1,075万美元推行该运动,借此提升国货的市场占有率,到2020年达80%2014年,本土制品占越南消费市场63%

 
  版权所有 2005 天河区贸易促进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