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17:9分
 
友情链接
 
045-金蛇狂舞天河城-梁汉基1.jpg
首页>近期动态
天河区贸促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精神
2022-06-02

近日,天河区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的视频致辞,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重点工作展开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寓意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建议,描绘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切合实际、催人奋进。

我会要求全体干部要学习贯彻好视频致辞精神,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主动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中心,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企业提供务实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积极为天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一是大力推进商事法律服务扩面提质。优化原产地代签工作流程,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指导企业开展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证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注册工作,推行“不见面办理”;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商事认证宣传,提高商事认证覆盖面强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相关政策的宣传,主动送政策到企业、行业协会及产业园区,提升企业运用自贸协定的能力和水平,开拓多元化市场;联合上级贸促系统、政府职能部门及商协会围绕国际经贸规则、企业对外经贸合作重点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线上线下专业培训与政策宣讲活动,更好地帮助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二是全力搭建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契机,结合天河区产业发展,继续与港澳贸促机构、行业商协会合作推出线上展会”及“线上商贸洽谈会”,根据企业自身的行业特点,加强产品专题性使线上推介、线上洽谈更具行业针对性,借助港澳国际化平台及渠道优势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稳客户、抓订单、拓市场;积极发动和组织天河区企业代表参加广交会、上海进博会、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题论坛、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等重点展会论坛,帮助企业多渠道开拓国内外市场

三是着力创新企业服务举措。全面提升商会活动,继续探索和商协会、企业服务平台合办各类活动,举办标杆企业参访及资源对接活动,增强会员企业黏性和国际商会的聚合力;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把领导干部走访企业制度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坚持深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促进贸促会工作统筹抓紧抓好坚持领导干部定期走访企业制度,拓展服务半径,完善服务企业举措;深化“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进一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创新服务,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版权所有 2005 天河区贸易促进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