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17:9分
 
友情链接
 
045-金蛇狂舞天河城-梁汉基1.jpg
首页>近期动态
云宣讲助企抢抓RCEP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机遇
2022-05-13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11日正式生效通过RCEP,中日自贸关系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受到广大中日贸易企业的高度关注。为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和运用RCEP原产地规则,应享尽享RCEP政策优惠,2022512日,广州市贸促会、天河区贸促会与水野商务咨询(广州)有限公司三方联动成功举办了“RCEP原产地规则解读及原产地证申办实操中日专场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在中日两地同时双语直播,三菱、日立等120家中日贸易商务企业线上参与。培训邀请中日贸易专家及市贸促会业务专员详细讲解协定给中日贸易带来的发展机遇、中日RCEP原产地规则及原产地证申办实操应用。直播期间,专家还与企业积极互动,详细回答了原产地累计规则、背对背原产地证明等具体问题的咨询。参与企业表示这次RCEP政策中日专场的云宣讲实用性及针对性很强,解决了企业对政策吃不透、吃不准,用不活、用不足的难点对增强企业运用协定的能力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天河区贸促会将继续多渠道、全方位为企业提供RCEP专题系列培训及个性化靶向辅导,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产品和主要投资国别产业特点,更有针对性运用RCEP原产地规则,服务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红利,积极推动RCEP高质量实施。

20220513 云宣讲助企抢抓RCEP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机遇

20220513 云宣讲助企抢抓RCEP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机遇 (2)


(天河区贸促会彭彤)

 
  版权所有 2005 天河区贸易促进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