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17:9分
 
友情链接
 
045-金蛇狂舞天河城-梁汉基1.jpg
首页>近期动态
巴拿马农业发展部部长顾问邱志军到访天河区贸促会
2020-10-12

1010日上午,巴拿马农业发展部部长顾问、巴拿马华人华侨青年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邱志军到访天河区贸促会,广州市贸促会联络部部长曹智钧、会务信息部三级调研员陈淑芳、天河区贸促会党组书记梁克强、主任刘小娴参加会见,双方探讨了设立天河地区经贸交流平台等事宜。

2017年6月13日,中国和巴拿马正式建交。多年来,巴拿马一直同中国保持着密切的经济关系。建交后,巴拿马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国家。邱志军顾问介绍了巴拿马作为中美洲的航运枢纽、交通要地、贸易重镇和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天河区地处广州市城市新中轴线上,是华南地区总部经济和金融、科技、商务服务等高端产业高度集聚区,同时天河区也聚集了众多拉美国家驻穗总领事馆,邱志军顾问表示将尽快搭建拉美地区经贸交流平台,以此推动两地企业的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表示中国和巴拿马之间的互补性非常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产品符合巴拿马人民日常需求,技术设备适应巴拿马建设需要;中国巨大且多元的消费市场和优势产能,则为巴拿马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中巴贸易基础良好,巴拿马枢纽作用明显,而且巴拿马的侨胞众多,与巴拿马经贸合作有明显的优势,中国企业可以以此为“桥头堡”进一步辐射拓展拉美市场。

 

 
  版权所有 2005 天河区贸易促进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