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17:9分
 
友情链接
 
045-金蛇狂舞天河城-梁汉基1.jpg
首页>出证认证
“新形势下电子信息产品出口促进说明会”在我区举行
2018-08-31

IMG_2201(1)

微信图片_20180831101754

微信图片_20180831101808

微信图片_20180831101800

8月29日,“新形势下电子信息产品出口促进说明会”在我区举行,近180名电子信息、外贸、认证企业人员及各相关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说明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天河区人民政府与国家贸促会贸易促进部、国家贸促会贸推中心、广州市贸促会以及中国贸促会(广东)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会议邀请了美国华盛顿实验室主任MichealViolette麦可伟先生等国内外电子信息产品认证、物联网、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就北美、欧盟、印度市场的电子产品准入检测及认证有关规定、标准、办理流程、监管处罚、应对处罚措施进行讲解,旨在帮助企业应对近年来欧盟和美国监管部门出台更为严格的认证检测标准和新规则,以及拓展新兴经济体市场。黄凯旋副区长出席会议并代表天河区人民政府作大会致辞。随后,天河区贸促会刘小娴主任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天河区“1+1+8”产业扶持和科技创新系列政策。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本次说明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于帮助企业提高在新形势下对发达国家技术类贸易壁垒的应对能力,提高产品出口竞争力以及在国际市场的信誉度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为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和“一带一路倡议”,我区加大力度服务出口企业,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本次承办国家贸促会的会议,一方面旨在提高天河区电子信息产品企业在新形势下对发达国家技术类贸易壁垒的应对能力,提高产品出口竞争力以及在国际市场的信誉度,为企业保驾护航;其次是落实推进线上线下全覆盖推介宣传天河区产业扶持和科技创新系列政策的工作,通过争取承办这种由国家部委办主办的高级别会议,在会议上设天河区政策推介环节,向参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媒体宣传天河。国家贸促会贸推中心同时把天河区最新产业扶持政策通过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简称“贸促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面向全国宣传推广。再次,通过承办会议,接洽美国华盛顿实验室等国际知名的检测认证机构、企业以及行业发展所需专家智库考察天河,引进更多生产性服务业机构及企业落户天河。

 
  版权所有 2005 天河区贸易促进委员会